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要闻

合阳县第四届旅游文化季即将开启,黄河最美在洽川,诗经合阳欢迎您

2021-03-23 08:34 陕西网

摘要:合阳县第四届旅游文化季即将开启,黄河最美在洽川,诗经合阳欢迎您

 

黄河最美在洽川。

3月19日上午,“黄河最美在洽川”2021合阳县洽川旅游推介会暨第四届旅游文化季新闻发布会在西安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合阳县委、合阳县人民政府、渭南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洽川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陕西洽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吹响了“后疫情时代洽川旅游”再出发的集结号,拉开了合阳县第四届旅游文化季的序幕。

合阳古称“有莘国”,位于渭南市东北部、黄河西岸。有“诗经合阳·伊尹故里”的美誉。这里安寝着“三皇五帝”之一的帝喾,《关雎》等31篇《诗经》佳作皆出自或描述合阳,孕育了烹饪始祖伊尹、近代佛教大师印光法师等历史文化名人,出土了汉隶精品《合阳令·曹全碑》,还有提线木偶、跳戏、面花、秋千等31项民间艺术列入国家和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被誉为中国爱情诗之源、中国民间文化之乡、中国黄河生态美食名城。合阳旅游资源丰富,有黄河流域面积最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一洽川;有全国唯一以帝王命名的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有融涵养水源、栖息珍禽、田园风光于一体的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有儒、释、道三教合一,天赐福地、秀夺终南的福山景区。

近年来,合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提出打造黄河旅游核心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洽川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新目标,全面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目前,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蓬勃发展,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洽川风景区正在按照5A创建标准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合阳旅游正乘风破浪,以焕然一新的的蓬勃姿态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旅游季共安排有13项活动,从三月份一直持续到年底,确保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全年都精彩。来合阳,好山好水好心情,让您的身心合二为一,世外桃源近在咫尺,合阳欢迎您。

(一)合阳县洽川旅游推介会暨第四届旅游文化季发布会

推介会将走进西安、咸阳、山西运城、河南三门峡三生四地举办,对洽川旅游进行全媒体、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营销,展现洽川旅游新形象。

活动时间:3月19日至4月15日

活动地点:西安、咸阳、运城、三门峡

(二)合阳县第四届旅游文化季暨文旅融合汇演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将公布洽川2021年全年活动,并举办首场合阳锣鼓大赛比赛。

活动时间:4月8日

活动地点:洽川处女泉景区广场

(三)非遗锣鼓大赛

活动时间:4月8日

活动地点:洽川处女泉景区广场

(四)广场舞大赛

活动时间:4月份

活动地点:县体育馆

(五)诗经诵唱

活动地点:县体育馆

(六)牡丹嘉年华

活动将以牡丹基地花海为依托,结合合阳特色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资源策划系列活动,提升合阳牡丹品牌形象。

(七)秦晋豫三省汉服秀

活动将组织秦晋豫三省汉服爱好者以及社团组织在处女泉景区举办大型走秀活动,共游洽川。

活动时间:5月份

活动地点:洽川景区

(八)洽川荷花节

活动将邀请省市知名书画家、作家到合阳采风并举办以写荷、咏荷、画荷为题材的文学、诗词、绘画作品展。面向国内外征集洽川荷花摄影作品,评选荷花摄影佳作,举办获奖摄影展和颁奖仪式。

活动时间:7月份

活动地点:洽川景区

(九)福山祈福节

在福山景区举行请福牌、祈万福活动

活动时间:8月17日至19日

活动地点:福山景区

(十)红提葡萄节暨中国葡萄年会

举办农民丰收节、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红提葡萄评优、葡萄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

活动时间:9月份

活动地点:体育馆

(十一)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活动

在伊尹广场举行2021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在莘国水城举办合阳传统美食品鉴活动。

活动时间:9月份

活动地点:洽川景区莘国水城

(十二)举办国庆黄金周系列活动。

在洽川景区举办各种趣味小游戏,适合团体、个人、情侣、夫妻、亲子娱乐的项目,供游客娱乐,提升旅游体验。

活动时间:10月份

活动地点:洽川景区莘国水城

(十三)洽川冬季垂钓节

策划垂钓大赛活动。

活动时间:11月、12月

活动地点:洽川景区

 

非遗锣鼓大赛。

 

广场舞大赛。

 

诗经诵唱。

 

牡丹嘉年华。

 

秦晋豫三省汉服秀。

 

汉服秀。

 

洽川荷花节。

 

福山祈福节。

 

红提葡萄节暨中国葡萄年会。

 

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活动。

 

国庆黄金周系列活动。

 

洽川冬季垂钓节。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