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要闻

我县召开文化市场“十四运”暨“国庆中秋”专题部署会议

2021-09-15 16:10 合阳文化旅游

摘要:9月14日下午,合阳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十四运”“中秋”“国庆”期间文旅市场各项工作,执法队全体成员,全县歌舞娱乐经营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书店、旅行社、影院、印刷企业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文化市场“十四运”暨“国庆中秋”专题部署会议

为确保“十四运”我县运动赛事顺利举行,维护国庆、中秋期间文旅市场安全有序,9月14日下午,合阳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十四运”“中秋”“国庆”期间文旅市场各项工作,执法队全体成员,全县歌舞娱乐经营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书店、旅行社、影院、印刷企业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文化市场“十四运”暨“国庆中秋”专题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夯实责任。抓好文化市场日常监管工作是我省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一项重点工作。落实好场所第一责任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场所各项工作要求,助力我省十四运召开和我县文化市场环境的提升。二是严防严控,强化措施。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持续落实返合来合人员和对消费者采取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形成经营场所日报告制度:落实从业人员、消费者实名登记,确保不漏一人。来店非本县户口的消费者必须落实报告制度。要落实安防、人防、技防措施,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文化市场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大宣传文明经营行为,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自觉抵制违法违规活动,进一步提升经营者文明素质,树立文化市场文明形象。

我县召开文化市场“十四运”暨“国庆中秋”专题部署会议

会后执法大队部署每周对辖区文化市场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建立检查台账,形成检查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十四运”期间完成检查全覆盖。执法人员采用明查、暗访等形式,每日对文化市场经营状况进行抽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处理和记载相关法律文书,建立日常检查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