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合阳县甘井镇开展“察民情、访民意、听民怨、给回应、党员干部在行动”大走访活动

2021-10-12 09:28 合阳县甘井镇

摘要:近日,持续多轮强降雨导致地质灾害风险,为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根本利益,10月9日上午,甘井镇组织召开灾后重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就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近日,持续多轮强降雨导致地质灾害风险,为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根本利益,10月9日上午,甘井镇组织召开灾后重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就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合阳县甘井镇开展“察民情、访民意、听民怨、给回应、党员干部在行动”大走访活动

会上,镇党委书记屈明军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劲厌战情绪,加大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巡查力度,盯死看牢撤离人员,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各种渠道普及防汛防灾知识,持之以恒做好防汛工作。二要迅速开展灾后生产自救,统筹各方力量及时抢通道路、电力、饮水等设施;在地质灾害点、塌方地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组织党员、群众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塌方,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运行。三要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基础设施、农户房屋及集体经济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科学研判,及时处置,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四要精准统计造成的各类灾情。镇村要保持信息畅通,对发生的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同时做好统计上报工作。五要严格遵守汛期的工作纪律。镇村所有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不漏岗、不缺岗,雨情、汛情、灾情传递要及时准确,不耽搁、不误事,切实做好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

会后,甘井镇党委、政府立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察民情、访民意、听民怨、给回应、党员干部在行动”大走访活动。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各包片领导、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包村同志联动开展集中走访。走访活动中,甘井镇党委书记屈明军、镇长孙素霞带头走访16个村(社区),重点排查主要道路沿线隐患点、各村(社区)房屋受灾情况,通过拉家常、问需求,深入了解群众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汛期房屋受损、群众撤离、防返贫机制落实、返贫风险排查等情况。

合阳县甘井镇开展“察民情、访民意、听民怨、给回应、党员干部在行动”大走访活动
合阳县甘井镇开展“察民情、访民意、听民怨、给回应、党员干部在行动”大走访活动

走访结束后,镇党委将对走访摸排情况及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解决措施,落实责任到人,精准精细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做到真实细致了解情况,真心实意帮助群众。通过多走访,经常性开展慰问、改善人居环境、移风易俗等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王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