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要闻

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一行来合阳县调查指导文物救灾工作

2021-10-17 09:10 合阳文化旅游

摘要:10月13日下午,陕西省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魁英一来到合阳县调查指导文物救灾工作。

近期连续降雨,合阳县多处文物出现受损情况。为实际了解灾情,做好防灾救灾工作,10月13日下午,陕西省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魁英、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副处长王如冰带领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张磊等4名文物专家一行在渭南市文旅局副局长郝荔、文物科科长梁新蒲、合阳县文旅局副局长谭治国等陪同下,来到合阳县调查指导文物救灾工作。

调查指导组首先来到受灾严重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阳文庙尊经阁,认真查看了尊经阁地基坍塌及墙体裂缝情况,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抢险指导性意见。要求做好险情监测及地勘数据分析报告,在抓紧编制抢险方案的同时尽快实施砂石回填塌陷的地基。并对合阳县博物馆及时采取搭建钢构架防雨棚使地基下陷减缓给予了肯定。

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一行来合阳县调查指导文物救灾工作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一行来合阳县调查指导文物救灾工作

随后调查指导组来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张大有故居和福山古建筑群查看受损情况。张大有故居东南角屋脊塌陷掉落,福山古建筑群多处建筑出现裂缝、错位、漏雨、护坡垮塌等灾情,周魁英要求县文旅局应尽快编制福山古建筑群总体维修计划,加快实施。

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一行来合阳县调查指导文物救灾工作

来源:合阳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王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