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摘报

文旅部印发最新指南:强化景区游览管理

2021-11-02 09:05 三秦都市报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印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0月修订版)》(以下简称《指南》)。其中明确,地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和应急响应级别作出调整的,应当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要求分级管理,科学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该暂停运营的要立即暂停运营。

《指南》强调要强化景区游览管理。景区要科学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景区内演艺场馆应实施专门预约管理,合理设置观众最大接待量和观看演出时观众的间距。应实行实名制购票,做到可查询可追踪。鼓励景区积极利用大数据和智慧手段,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为防止人员聚集,应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狭窄通道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的位置要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秩序管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避免瞬时拥堵。

《指南》显示,景区开放总体要求为坚持常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地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和应急响应级别作出调整的,应当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要求分级管理,科学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该暂停运营的要立即暂停运营。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确定,不搞“一刀切”。

 

责任编辑:王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