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要闻

合阳推出自行车观光游打造扶贫新亮点

2017-08-28 18:14 渭南日报

摘要:今年以来,合阳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创新旅游扶贫模式,在洽川景区推出自行车观光旅游。该产业以贫困户入股分红的方式运作,8月底即可试运营。

今年以来,合阳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创新旅游扶贫模式,在洽川景区推出自行车观光旅游。该产业以贫困户入股分红的方式运作,8月底即可试运营。

该观光旅游产业采用“党委+党支部+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实施,由洽川镇统一组织,涉及的村具体负责,经贫困户同意,进行规范统计后,将有意向加入该产业的贫困户的产业直补资金进行集中,由洽川镇使用此项资金统一购置224辆观光旅游自行车,将自行车交于县小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经营。贫困户是股东,还可参与劳务,按照“日清算、月公示、月分成”的原则进行利润分成。

观光旅游产业实施后,预计可为贫困户带来每户每年3000元—5000元的经济收入,助力4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杨大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