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域旅游

合阳县邀请旅游专家张辉教授把脉全域旅游发展

2018-04-29 10:08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摘要:张辉教授以超前的发展理念、开阔的眼界和丰富的理论实践经验,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旅游发展趋势,结合合阳旅游资源特色,系统讲解全域旅游的发展过程、发展途径和对县域经济的拉动作用,评估了洽川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机遇和优势,为合阳全域旅游发展进行了科学定位。

4月26日-27日,合阳县邀请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发展与改革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旅游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张辉教授来合考察调研,并为全县领导干部做专题辅导报告。

200

26日下午,张辉教授首先对洽川处女泉景区、莘国水城、沿黄公路合阳段、福山景区进行了考察调研,系统了解了合阳全域旅游发展及乡村旅游开发情况。张辉教授对合阳独特优质的旅游资源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全域旅游示范县和5A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县人大常会副主任贾忠孝、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肖鹏、县旅游招商服务局局长张伟陪同考察。

100

27日上午,张辉教授为全县干部做了题为《全域旅游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旅游景区(企业)负责人、部分村(社区)两委干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张辉教授以超前的发展理念、开阔的眼界和丰富的理论实践经验,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旅游发展趋势,结合合阳旅游资源特色,系统讲解全域旅游的发展过程、发展途径和对县域经济的拉动作用,评估了洽川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机遇和优势,为合阳全域旅游发展进行了科学定位。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以全新的视角认识了发展全域旅游、洽川景区5A创建等工作,对加快合阳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会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改主持。同时,对当前合阳文化旅游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清醒认识合阳旅游现状,全县旅游要逐步由政府主导转型为市场主导。二是抢抓文化旅游发展新机遇,要认真领会吃透用好国家旅游发展新政策。三是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合阳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希望与会人员将所学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应用于实践中,指导合阳全域旅游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开放富裕、绿色生态、文明和谐新合阳贡献旅游发展力量。

责任编辑:王其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