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文合阳

合阳民俗文化活动:上锣鼓

2018-08-14 16:08 合阳旅游网 张珂

摘要:上锣鼓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包含大鼓、小鼓、锣、饶在内的春节社火锣鼓,因在表演高潮时表演者争先跳上大鼓,边击边跳而得名。传统演出大鼓一面,小鼓一面,锣、饶手各数人。流传于渭南合阳县伏六乡雷东村。以“狂、蛮、怪、狠”的特点出名,具有强烈的群体性、争斗性和舞蹈性,显示了浓郁的黄河文化特色。村中按地域分成两社,各组一队锣鼓,鼓点急促,动作刚劲,气氛热烈,吸引了大批专家前来参观。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和渭南电视台等单位都先后摄制了资料片。

上锣鼓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包含大鼓、小鼓、锣、饶在内的春节社火锣鼓,因在表演高潮时表演者争先跳上大鼓,边击边跳而得名。传统演出大鼓一面,小鼓一面,锣、饶手各数人。流传于渭南合阳县伏六乡雷东村。以“狂、蛮、怪、狠”的特点出名,具有强烈的群体性、争斗性和舞蹈性,显示了浓郁的黄河文化特色。村中按地域分成两社,各组一队锣鼓,鼓点急促,动作刚劲,气氛热烈,吸引了大批专家前来参观。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和渭南电视台等单位都先后摄制了资料片。

上锣鼓33

上锣鼓55

上锣鼓45

上锣鼓777

上锣鼓

上锣鼓7

上锣鼓3

上锣鼓2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