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要闻

合阳非遗演出登陆洽川风景区(组图)

2016-07-16 10:18 陕西网渭南站

摘要:7月16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陕西省文联,将对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进行“中国民间文化之乡”命名工作的考察评审。

 

东雷上锣鼓

东雷上锣鼓

陕西网渭南站(特约通讯员 王纪锋合阳洽川诞生了千古爱情诗篇《关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诗句从这里传遍寰宇。这里人文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民间文艺异彩纷呈,文物古迹荟萃,文化人才辈出。

7月16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陕西省文联,将对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进行“中国民间文化之乡”命名工作的考察评审。在洽川景区将有大型合阳非遗演出:唢呐、线戏、上锣鼓、小场曲、跳戏、女子锣鼓、合阳剪纸等非遗文化将一一隆重登场,为您送上一部文化盛宴。

一首“关关雎鸠”、一曲《百鸟朝凤》、一只提线木偶,凤舞九州,精彩纷呈。

《提线木偶(国家非遗)之一》--赵冰

《提线木偶(国家非遗)之一》--赵冰

唢呐声声

唢呐声声

责任编辑:杨大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