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要闻

渭南市开展“双节”文物旅游安全检查督查

2018-09-20 11:15 渭南日报全媒体

摘要:9月19日,记者从市文物旅游局获悉,我市着力开展文物旅游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活动,有效预防和遏制文物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双节”全市文物旅游形势平稳有序。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9月19日,记者从市文物旅游局获悉,我市着力开展文物旅游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活动,有效预防和遏制文物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双节”全市文物旅游形势平稳有序。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本月持续至10月底,市文物旅游局成立了安全检查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检查组,对旅游景区、文博单位、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等重点单位进行检查督查。要求旅游景区要做好游乐设施设备、旅游车船、旅游线路安全及游客聚集场所防拥挤踩踏等应急预案,要按照安监、消防等相关部门的规定及要求对景区及特种游览设施设备进行定期检测、保养,确保特种游览设施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督查文博单位做好消防、防雷、保护工作,并加强对文物古建筑的防火巡查。旅游星级饭店要按照卫生、安监、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的规定及要求进行全面自查,确保安全监管系统24小时畅通运行。旅行社重点加强用车安全管理,并坚决杜绝以不合理低价、降低接待服务标准、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