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合阳县自然资源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17 10:20 合阳政府网站

摘要:7月12日—13日,合阳县自然资源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8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7月12日—13日,合阳县自然资源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8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合阳县自然资源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同志们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来到梁家河村史馆、知青窑和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和至今仍发挥效用的淤地坝前,认真聆听总书记与人民团结一心、水乳交融的故事,倾听着总书记刻苦读书学习的故事,心灵受到了一次次冲击和震撼,得到了一次次洗礼和升华。

合阳县自然资源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延安是新中国红色政权的摇篮,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内,通过导游生动的讲解、革命旧址实地参观、观看那些珍贵鲜活的历史照片,同志们对1935年-1948年中国的历史和我党的历史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大家还参观了枣园、杨家岭、中央领导的故居和中央机关办公地。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在这样狭小、阴暗、简陋的窑洞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昏暗的煤油灯下写下了一篇又一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著作,在这里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人民共和国的坚定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给人以警醒与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大家对“延安精神”有个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延安精神是鲜活的,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它依然是激励一代代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的重要法宝,激励和指导着大家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落实贯穿于工作的始终,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岗位,奋发努力,为魅力合阳的建设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