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市人大来合检查《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执法情况

2019-07-20 10:24 合阳政府网站

摘要: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湿地保护情况。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耀荣、副县长王改陪同调研。

为保护珍贵的湿地资源,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湿地保护情况。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耀荣、副县长王改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我县圣母湖、黄河湾,通过听汇报、现场实地查看、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我县湿地管理保护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耀荣、副县长王改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县湿地保护情况;与会委员、湿地保护领域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湿地整改、执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郭永峰对我县的湿地保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合阳县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实现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认真做好湿地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切实履行好湿地保护职责。理顺管理体制,做到监管有力、有效。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对已经定性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从实际出发科学整改。要抓好洽川区域内生态的综合整治,通过良好的人居环境,提升水环境质量,真正使湿地发挥应有的作用。县上要持续落实好《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促进法律法规的实施。

调研组现场实地查看圣母湖

调研组现场实地查看黄河湾

来源:合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