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要闻

合阳县第二届“传唱诗经•爱我合阳”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9-10-17 15:30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摘要:10月15日晚,我县第二届“传唱诗经·爱我合阳”大赛总决赛举行,一场诗经文化盛宴让“伊尹故里诗经之乡”诗韵盎然。

诗经之乡唱诗经,情诗之源颂《关雎》。10月15日晚,我县第二届“传唱诗经·爱我合阳”大赛总决赛举行,一场诗经文化盛宴让“伊尹故里诗经之乡”诗韵盎然。

副县长安建军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合阳是中国诗经之乡,被誉为中国爱情诗之源,始终重视诗经文化的继承、传播和弘扬,着力打造“伊尹故里诗经合阳”文化品牌。“传唱诗经爱我合阳”大赛更是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唱出时代新声,唱出合阳精气神,唱出《诗经》最美旋律!

比赛现场,从初赛44个节目中脱颖而出的15个节目进行了决赛。来自各学校和社会各界的选手们通过吟、诵、唱、舞等表演形式,薪火相传风雅颂的魅力,弦歌不辍赋比兴的唯美。《关雎》、《子衿》、《木瓜》、《鹿鸣》等传统曲目融入多种音乐元素和合阳特色,演绎出了诗经的独特韵味。《梦回合阳》、《洽川恋》、《合阳赞歌》等原创歌曲共赞家乡美,唱出了合阳人民对家乡的热爱;《氓》、《击鼓》、《蒹葭》等朗诵独具匠心的编排,唯美诗意的画面,声情并茂的吟唱,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承办,县财政局、文旅局、公安局、融媒体中心、关雎诗社等单位协办。大赛特邀著名作家、人民诗人党宪宗,著名音乐教育人雷生泉等担任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优秀奖7名。

副县长安建军,政协副主席范鹏,教育局局长周治民等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