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摘报

渭南这个“有莘国”,隐藏了太多的美景

2019-11-06 08:29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摘要:今天,让我们走进合阳,来看看这些美丽的旅游景点。

合阳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

秋天,一个充满着收获和希望的季节

同时也是一个最适合旅游的季节

也许正是这份舒适让我们迫不及待

融入大自然演绎的秋景、秋韵之中

一起去感受浪漫唯美的秋天

那么,你准备去哪里旅游呢?

今天,让我们走进合阳

来看看这些美丽的旅游景点

合阳县,古称“有莘国”,地处陕西省关中平原东北部,隶属于渭南市,总面积143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3.2万亩。

合阳县平均海拔为721米,年平均气温11.5℃,降雨量为553mm,昼夜温差大,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和国家级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县,小麦、苹果、红提葡萄、奶畜、水产、红薯、生猪等特色农产品享誉西北。

约公元前21世纪,夏启封支子于莘(今合阳),称“有莘国”,简称莘国,上属雍州,商代因之。西周时,有莘国改属畿内地。

合阳

1

洽川风景区

在中华民族母亲河的怀抱里,有一颗明珠,这就是陕西省洽川风景名胜区。洽川,位于渭南市合阳县城东20公里的黄河二级台地上,总面积165平方公里,素有“小江南”之称,是我国黄河流域最大的湖泊型湿地、著名的自然风景名胜区。

2

合阳福山

福山福山景区位于合阳县灵泉村附近,福山的地貌十分特殊,整座山就像一只翘尾东行的大蝎子趴在沟壑中,所以当地人形象地称它为“蝎子山”,民间有“聚宝盆、福寿山,蝎子趴在盆中间”之说。

2001年航拍洽川景区时,从没来过洽川的拍摄人员开始还担心在空中找不准福山,可是飞到这里,一眼就看到一只祥云缭绕、活灵活现的大蝎子,他们马上认准了这就是福山。

3

罗山寺塔

罗山寺塔又名岱堡塔,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和家庄镇东马村西南,此塔建于晚唐,据今已有1500多年,是陕西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对象,同时也是渭南市10大最佳旅游景点之一。

4

洽川生态园

洽川生态园位于合阳县洽川风景区黄河南滩,占地面积8平方公里,是洽川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区内地势平坦,园区东部和南部保存有几片完整的黄河生态湿地,湿地内芦苇生长茂盛,水草丰富,芦荡内栖息着灰鹤、白鹤、野鸭、天鹅、鸳鸯等20余种珍稀鸟类。

5

处女泉

处女泉原名东鲤瀵,又名伏鱼泉,《合阳县全志》等地方志中多有记载,但多年以来一直没于黄河之中,使人难识庐山真面目,直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修建的东雷抽黄工程防护堤,逼黄河水改道东移,处女泉才重新显现出其身姿。

6

武帝山

武帝山系梁山西峰,因峰顶建有汉武帝祠而得名。武帝祠曾在明万历四年遭到损坏。1998年春,群众自发投工捐料,整修了南天门和献殿、重塑了武帝像,并对上山道路进行了全面整修。武帝山翠柏苍苍,古柏极多。武帝祠东侧一株古柏,粗可几搂,远望如同蹲狮,故名“狮子柏”。山顶建有玉皇庙、娘娘庙、三圣母庙等。

7

陕西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

陕西合阳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横贯县境北部,为黄河晋陕段南北向宽阔河谷右岸黄河一级支流,西北起渭北黄土高原黄龙山系的皇甫庄林场上马西,东南至百良镇岔峪口,与陕西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相接,全长36.4公里,总面积1386公顷。

3

天合园

天合园在2009年6月,被省政府确定为陕西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天台园就在合阳县的主城区。天台园南北长380米,东西宽180米,总占地面积102亩。

天合园庄严肃穆、恬静怡人,亭阁廊堂交相辉映,山水园林曲径通幽。成为对广大青少年进行“双拥”宣传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红色课堂;已成为县城广大市民休闲、健身、娱乐、游览的理想去处,是合阳县城市建设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