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摘报

12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2019-12-21 17:06 陕西网

摘要:12月22日,冬至节气到来,冬至素有“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吃饺子的习俗,除了饺子、馄饨、红豆糯米饭、豆腐等节令食品,赠送童鞋、唱数九歌、画消寒图也成为冬至日的趣味节俗,明天,大家记得吃饺子哦。

喜讯:华阴市荣获“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

陕西网(记者 陈冰娟)12月22日,冬至节气到来,冬至素有“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吃饺子的习俗,除了饺子、馄饨、红豆糯米饭、豆腐等节令食品,赠送童鞋、唱数九歌、画消寒图也成为冬至日的趣味节俗,明天,大家记得吃饺子哦。一起看看今天的文旅资讯。

渭南市 33支群众文艺团队被授“星” 华阴市荣获“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

【我市 33支群众文艺团队被授“星”】 12月19日下午,由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汇暨渭南市群众文艺团队星级评估授牌仪式举行,我市 33支群众文艺团队被命名为星级文艺团队。

【渭南3镇5村入选2019年省级旅游特色名镇和乡村旅游示范村】为加强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提升旅游村镇发展水平。经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初审评定,省文化和旅游厅会议审核并现场抽查,白水县林皋镇、大荔县范家镇、潼关县秦东镇,白水县林皋镇林皋村、大荔县赵渡镇严通村、合阳县黑池镇南社社区、蒲城县紫荆街道南阜村、潼关县太要镇秦王寨社区入选。

【华阴市荣获“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 12月19日,竞争力智库和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公布了“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华阴市在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县域旅游市场活跃度、县域旅游设施便捷度、县域旅游环境友好度、县域政府对旅游产业关注度、县域旅游品牌美誉度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荣誉登榜。

【仓颉庙景区荣获渭南首家“陕西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近日,在陕西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工作研讨会上,仓颉庙景区荣获渭南首家“陕西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据悉,“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优选社会传统文化资源、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阵地,是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大荔县举办教职工健身运动会 蒲城县举行包森故居捐建仪式

【大荔县第二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同州湖畔圆满举行】12月19日,在美丽的同州湖畔,大荔县第二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圆满举行。依据教职工的工作性质和运动特点,设健身走和健身跑两个比赛项目,按年龄、性别和项目分12个组别进行,来自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1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蒲城县举行包森故居捐建仪式】12月20日上午,蒲城县举行包森故居捐建仪式。梁梅为景随阳颁发奖牌,陈淑霞、周新卫、景随阳共同为“包森故居修复碑记”揭碑。最后,参加捐建仪式人员共同参观了包森故居。

2019年陕西省文明旅游活动盛典,华阴市、少华山景区获殊荣

【华阴市“识秦岭风貌▪做文明少年”文明旅游宣传荣获优秀案例】在刚刚举办的“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活动总结大会上,华阴市“识秦岭风貌▪做文明少年”文明旅游宣传被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文明旅游县区宣传引导优秀实践案例。

【2019年陕西省文明旅游活动盛典,少华山载誉而归】12月20日,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活动总结大会在西安举行。少华山景区荣获“识秦岭风貌·做文明少年”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优秀案例,少华山景区票务服务部马睿荣获“文明旅游督导员”称号。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杨震廉政博物馆】景点介绍:杨震廉政博物馆,位于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占地83亩,距潼关古城6公里,潼关县城16公里,总投资约3500万元。

博物馆分为祠前区、祠院区、墓园区和绿化区。于2011年9月26日正式开园迎客。

主展区包括四知堂、正气厅、浩然厅、清风廊和放映厅。四知堂建筑面积1780平房米,共有上下两层,一层布展区,面积1160平方米,主要反映了杨震的生平事迹及后人对杨震的缅怀之情,二层主要展示的是杨震家族群英谱;正气厅布展面积162平方米,展厅征集的全国政治、书画名家歌咏杨震、歌颂廉政的500余幅作品展;浩然厅布展面积162平方米,展出与杨震有关的一些文物;清风廊布展面积600平方米,分为东西两部,展出了从西周到清代共72位清官的人物事迹及名言警句。整个展区从多个层面展示了杨震清廉人生及为官之道,引申出深遂的廉政文化。

杨震廉政博物馆目前是全国唯一规模最大、展示廉政人物最多、文化内容最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震文化的弘扬和交流,为“构建和谐社会”搭建了服务平台,促进了经济快速发展。

景区地址: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

景区特色:杨震廉政博物馆目前是全国唯一规模最大、展示廉政人物最多、文化内容最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景区资质:AAA级

景区门票:免费

咨询电话:0913—3975577

推荐指数:★★★★★

渭南市 33支群众文艺团队被授“星”。

渭南3镇5村入选2019年省级旅游特色名镇和乡村旅游示范村。

仓颉庙景区荣获渭南首家“陕西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大荔县第二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同州湖畔圆满举行。

蒲城县举行包森故居捐建仪式。

华阴市“识秦岭风貌▪做文明少年”文明旅游宣传荣获优秀案例。

2019年陕西省文明旅游活动盛典,少华山载誉而归。

杨震廉政博物馆,位于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占地83亩,距潼关古城6公里。

博物馆分为祠前区、祠院区、墓园区和绿化区。

杨震廉政博物馆目前是全国唯一规模最大、展示廉政人物最多、文化内容最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