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合阳县被列为全国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县(图)

2020-08-06 08:23

摘要:近期,国家住建部将合阳县确定为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县,评价试点工作已全面开展。

合阳县被列为全国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县(图)

陕西网讯(通讯员 张娟)近期,国家住建部将合阳县确定为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县,评价试点工作已全面开展。

8月3日,住建部村镇建设司村镇规划处处长侯文峻带领相关领导和专家,在省市住建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副县长李红武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坊镇灵泉村和城关街道办白灵村,详细考察了解乡村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了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合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致辞。侯文峻特别就本次试点评价工作的目的、特点和要求进行了强调,他要求该县要按照评价试点工作要求,准确提供相关数据,配合搞好评价试点工作。省住建厅村镇处处长王宏宇、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尹参军分别出席会议并做了表态。合阳县住建局局长李永宏安排部署了评价试点工作。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工程师崔晓菊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理论和现场培训。

据悉,本次评价试点将在合阳县12个镇(街)各选取3个行政村(社区),围绕“缩小城乡差距、补短板提质量”的目标,聚焦与人民生产生活最为密切的建设内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从发展水平、服务体系、居住舒适、生态安全、县城建设等5个方面对乡村建设进行分析评价,为推进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乡村建设评价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合阳县被列为全国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县(图)

合阳县被列为全国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县(图)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