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渭南市新时代高效课堂建设现场交流会暨语文主题学习展示活动在合阳县举办

2020-11-18 10:42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摘要:内容包含各学段高效课堂与语文主题学习名师展示课、观课议课沙龙、课改主题沙龙、中小学名校长微论坛、语文主题学习实验区经验分享等,活动场地设在第二高级中学、城关中学、城关小学、城关第二小学及海峰幼儿园5所课改实验校。

 

11月16日,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500多位教育工作者在我县相聚,共同参加新时代高效课堂建设现场交流会暨语文主题学习展示活动,分享课改智慧,凝聚前行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师报、华樾(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陕西省渭南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合阳县教育局承办。开幕式在百年学府合阳中学举行,中国教师报周刊主编韩世文主持。

开幕式上,市教育局局长党福奎对来自全国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他说:合阳在推进课改方面早走一步,与中国教师报和华樾教育集团合作,邀请全国教育专家来合指导、开门办学,深入交流、更新理念,大力推行“五步三查”课堂教学模式和语文主题学习,课改工作为全市树立了榜样。

县长邓宽社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合阳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合阳自古崇文尚教,重教兴学相沿成习,希望各位来合专家、名师能够毫无保留、不吝赐教,希望我县教师能够抓住机遇,主动求教、力促提升,为合阳教育更快更好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中国教师报总编辑雷振海代表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师报,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渭南教育在“构建理想的区域教育”思想的引领下,以德育、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改革、体育、艺术、信息科技、社会实践七个抓手解决素质教育如何落地的问题,把学校办“宽”办“厚”,让每个孩子“有枝可依”,呈现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市域模式。

开幕式后,活动还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吴忠豪与华樾教育科技研究院中小学语文教研中心主任毕英春两位专家作报告,他们分别以“小学语文课程基本原理探求”与“指向深度学习的大单元教学”为题,分享了对应教学方面的前沿化成果知识,加深了大家对相关领域教学问题的理解,开阔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和教学研究方向。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活动还将开放呈现众多好课,交流碰撞行动经验。内容包含各学段高效课堂与语文主题学习名师展示课、观课议课沙龙、课改主题沙龙、中小学名校长微论坛、语文主题学习实验区经验分享等,活动场地设在第二高级中学、城关中学、城关小学、城关第二小学及海峰幼儿园5所课改实验校。同时陕西师范大学的教授团队也将深度参与其中,与基础教育人一起观评课,一起研讨课改。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县委常委、副县长徐丹,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华樾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陆世德等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