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组来合检查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

2021-03-05 11:08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摘要:3月3日,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组来合阳县检查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

3月3日,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组来合阳县检查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级调研员陈旭涛一行先后深入合阳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黑池镇峪渠村、南洼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渭北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等地,通过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

会上,听取了合阳县2020年度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各相关部门就各自职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0年,合阳县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为中心,以加强宏观调控、稳定粮食市场、保障粮食安全为目标,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从落实耕地保护、粮食政策扶持、地方粮食储备、完善粮食调控监管、加强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培育发展新型粮食流通主体、加强耕地污染防治、落实行政主管部门职责等8个方面高标准完成了粮安考核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我县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全面落实。

考核组对合阳县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粮食安全的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要保障耕地面积基本稳定、粮食质量不下降,不断增强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储备能力,确保全县粮食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工作责任要再夯实,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作,加强配合,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加工和流通等方面能力建设,用责任的落实推动工作的落实。工作措施要再加大,针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采取得力措施,创新方式方法,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推动县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原向勇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