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要闻

合阳乡村旅游 农高会上绽放异彩

2021-10-28 17:31 合阳文化旅游

摘要:合阳县代表渭南市区携第七届陕西省旅游商品大赛铜奖作品——“合阳葫芦伴睡灯”参加了第28届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展出。

10月22日至26日,第28届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示范区隆重举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乡村振兴,美在乡村旅游”为主题,筹办了第十四届陕西乡村旅游展,集中宣传展示陕西乡村旅游、文旅融合及旅游扶贫新成果。合阳县代表渭南市区携第七届陕西省旅游商品大赛铜奖作品——“合阳葫芦伴睡灯”参加了此次展出,该作品系列产品曾在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获银奖。参展的文创产品还有关雎爱莲说、剪纸等。

合阳乡村旅游 农高会上绽放异彩合阳乡村旅游 农高会上绽放异彩合阳乡村旅游 农高会上绽放异彩

本届展会推出了陕西省内4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荟萃了陕北的粗犷辽阔、关中的厚重深沉、陕南的精致灵秀,在全省范围内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扩大乡村旅游与其他旅游业态的深度融合,合阳县黑池南社社区是今年入选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参加了此次展出。

南社社区是国家绿色村庄、国家传统村落,这里是“慧眼荐三苏”宋大理寺卿雷德骧故里,有建于宋代的雷德骧纪念馆,这里还有300余年的古国槐,有展示南社发展史的清代民宅——村史馆,有收藏了50余年完整的档案以及邹、雷两家近千年的族谱的陕西省唯一一家 AAA 级村级档案馆。南社秋千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囊括了10余类50余个品种的黑池南社秋千谷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连续多年举办中国南社秋千节。近千亩的农业园区内,冬枣、红提、日本甜柿、黑枸杞等味美可口。

合阳乡村旅游 农高会上绽放异彩

国家级非遗合阳提线木偶戏受邀在农高会进行了现场表演。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木偶灵活灵现地闪亮登场,光用几根线和一个木偶就可以表演出异常精彩,让参展的群众觉得很神奇,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演,使得原本简单的木偶变得生动活泼,木偶在操控者手中,仿佛有了生命力般妙趣横生,让大家眼前一亮,感受到浓厚的非遗文化魅力。

合阳乡村旅游 农高会上绽放异彩

责任编辑:王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