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攻略 吃在合阳

处女泉里的鱼

2018-08-13 11:22 合阳旅游网

摘要:终于放晴了,天碧蓝,风轻拂,走近春意盎然的处女泉。沿着游步道两边,去年割过芦苇留出防火带的地方,翠绿的新芦苇已经装扮起来了,远处还有黄色的苇子在随风舞动,黄绿相间,美不胜收,用“碧绿玄黄”形容她真是恰如其分。一路走到了处女泉边,沿着泉边成群的鱼儿在哪里嬉戏,童趣十足。

终于放晴了,天碧蓝,风轻拂,走近春意盎然的处女泉。沿着游步道两边,去年割过芦苇留出防火带的地方,翠绿的新芦苇已经装扮起来了,远处还有黄色的苇子在随风舞动,黄绿相间,美不胜收,用“碧绿玄黄”形容她真是恰如其分。一路走到了处女泉边,沿着泉边成群的鱼儿在哪里嬉戏,童趣十足。

说说咱们处女泉里这些自由的鱼儿吧!处女泉里面有罗非、鲤鱼、草鱼、鲫鱼等不同的鱼种十几种,其中以草鱼最大,最大的可以达到30米呢,而罗非鱼最多也是最特殊的。罗非鱼具有耐低氧、不耐低高温、繁殖强的特点。说它耐低氧是水中溶氧极少的情况下,罗非鱼仍可以生活和繁殖。而不耐低高温是罗非鱼可以在处女泉大量生活和繁殖最主要的原因,罗非鱼的生存温度范围是15℃—35℃,当水温低于15℃时,罗非鱼处于休眠状态,最高临界温度是40℃,最适宜生长温度为28℃—32℃。处女泉水温常年保持在30℃左右,这就是为什么处女泉及泉边有大量的罗非鱼在这里生活,这是水温的原因。我想还有一个别的原因是在泉子不远的地方就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的表演场地,每天当美妙的线腔唱起来的时候,水里的鱼儿也在伴着音乐舞动。适宜的水温加上美妙的声音这也当真的可以很陶醉了的,有游人了它们也会围着游人嬉戏。

另外,罗非鱼的肉味鲜美,肉质细嫩,无论是红烧还是清蒸,味道俱佳。经测量每100克肉中含蛋白质20.5克,热量148千卡,钙70毫克,还有纳、磷、铁、维生素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蛋白质,在日本,称这种鱼为“不需要蛋白质的蛋白源”。我们都知道蛋白质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而罗非鱼就可以提供人体的这种需要,还在等什么,朋友们来洽川吃清蒸罗非吧!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