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水清岸绿风光美“生态长廊”扮靓合阳

2020-06-23 15:30 渭南日报

摘要:6月18日,合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团来到合阳县黄河西岸生态走廊,实地探访黄河西岸合阳段生态治理及恢复情况。

水清岸绿风光美“生态长廊”扮靓合阳

6月18日,合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团来到合阳县黄河西岸生态走廊,实地探访黄河西岸合阳段生态治理及恢复情况。

乘车一路驶入黄河西岸生态走廊,可看到观光路面平整笔直,两边的绿化带乔灌错落有致,在阳光下凸显出勃勃生机。道路两边,鱼塘与荷塘相映成趣,黄河与西山擦肩而过,空中不时有珍禽飞过,为宁静的洽川湿地带来无限生机。

水清岸绿风光美“生态长廊”扮靓合阳

黄河西岸生态走廊建设以沿黄公路合阳段东西两侧为主,从大荔界至韩城界全长43公里,范围可达170平方公里,计划5至10年时间建设完成。今年,合阳规划以大西高铁桥为主线,在南北两侧500米范围内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及湿地净化,林木质量提升,对原有的防洪路进行适地适树适草适景的绿化硬化,在鸟类集中的太里村附近建设集鸟类观赏、科普教育、鸟类救护及栖息的北方鹭岛等举措,把黄河西岸生态走廊建设成一条集文化、科普、观赏、旅游为一体的绿色长廊。采访团记者不禁感叹,生态走廊沿岸水清岸绿的美好风光以及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让记者团一行更深刻理解了合阳在黄河沿岸生态治理及恢复方面的具体措施与成效。

水清岸绿风光美“生态长廊”扮靓合阳

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