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省政协主席韩勇来合阳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0-07-31 09:41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摘要:近日,省政协主席韩勇来合阳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近日,省政协主席韩勇来合阳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奋力开创黄河流域陕西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韩勇一行在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县委书记李县平、县长邓宽社、政协主席张永利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夏阳瀵湿地生态修复实验区、百良镇岔峪村等地,详细了解城镇规划、污染排放与治理、防护林建设及黄河沿线地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韩勇对我县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韩勇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精心呵护黄河,精准防治污染,精细防沙治沙,促进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经济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韩勇强调,要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城乡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和重点污染源治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减少黄河流域污染排放。要继续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巩固退耕还林还草成果,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强湿地保护,不断提升黄河流域水源涵养能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经济林产业和特色农业,不断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沿黄公路旅游品牌和黄河旅游带新高地。(合融媒 刘冰 秦玉)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