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同向发力 同频共振 构建合阳大宣传格局

2021-03-23 08:40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摘要:3月18日,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3月18日,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2021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以《宣传思想工作在党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题作党课辅导。

李小鸽强调,要深刻汲取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党史发展中取得的实践经验,深入学习、研究、弘扬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追赶超越、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李小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干部培训教学重要内容、中小学思政课重要教材。坚持舆论理论同向发力,深入走访调研,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和创新案例,发挥好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要强化风险意识,着力保障意识形态安全。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战略主动,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网站原则,对全县各行业网站、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各自媒体传播平台实施报备、把关和定期检查管理,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杜绝新闻行业不正之风;要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快”、“新”、“实”上下功夫,迅速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目标转换成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指导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抓出成效、做出亮点、走在前列;要强化共识共动,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做好宣传委员、宣传员的建档、培训和管理工作,统筹县域自媒体资源,让他们成为群众身边的“宣传轻骑兵”,形成人人赞合阳,处处颂合阳的浓厚氛围,积极构建内宣外宣统筹发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大宣传格局。要突出文明文化,着力提升文化自信。要深化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进两融入”。要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建立重点创作项目跟踪推进机制,打造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

李小鸽强调,要提高站位、精心谋划,自觉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在方向上牢牢把握、工作上及时指导、实践上不断创新,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要强化措施、务求实效,结合自身实际,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