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要闻

合阳县副县长井赵斌查看文物保护单位 汛期受灾情况

2021-09-29 09:29 合阳文化旅游

摘要:9月27日,县政府副县长井赵斌带领县文旅局工作人员,深入多处文物保护单位检查汛期文物受灾情况。

受极端天气影响,我县部分文物保护单位不同程度遭受强降雨天气灾害。9月27日,县政府副县长井赵斌带领县文旅局工作人员,深入多处文物保护单位检查汛期文物受灾情况,先后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阳文庙、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大有纪念馆、福山寺、灵泉村古建筑群等文物保护进行了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听取各文物点现场汇报,指导文物安全工作。

合阳县副县长井赵斌查看文物保护单位 汛期受灾情况

在检查现场,井赵斌强调,目前降雨还将持续较长时间,必须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他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充分认清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守文物安全底线。一是要防止文物本体或周边受损部位进一步垮塌或沉陷,定时观测加固支点,及时收集散落文物构件,抓紧编制抢险加固方案,统筹抢险加固和整体维修工程协同开展;二是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科学疏导排水通道,做好文物建筑及其周边雨水的及时排放,确保文物安全;三是立即暂停存在安全隐患的文保单位对外开放,及时向上级文物部门汇报,积极争取灾后受损文物修缮加固修复等政策支持;四是文旅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雨情,做好会商研判和防范应对工作;五是各文物保护单位要强化人员力量安排,落实24小时值班责任,确保通讯畅通,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

合阳县副县长井赵斌查看文物保护单位 汛期受灾情况

文旅局陪同负责同志表示按照省市文件精神和要求,持续加大文物巡查力度,结合当前文物保护现状做好汛期文物安全。

 

责任编辑:王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