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合阳旧志整理再出新成果

2019-06-20 09:45 合阳新闻网

摘要:近日,清乾隆旧志《洽阳记略》《有莘杂记》结集精印本《古莘文萃》出版。

近日,清乾隆旧志《洽阳记略》《有莘杂记》结集精印本《古莘文萃》出版。这是县志办近年来继清康熙《宰莘退食录》、明嘉靖《合阳县志》、清乾隆《郃阳县全志》保存整理之后的第4部重要方志成果。

《洽阳记略》(1769)、《有莘杂记》(1772)著述时间仅相隔3年,反映内容均为古莘国洽川一带自然地理、人文景观、风土人情等。篇幅精炼,是合阳历史上依靠手抄流传至今的两部珍贵古籍。2018年10月影印工作启动后,先后完成了精细扫描、笔划修复、4次校对等工作。县委书记李县平、县长邓宽社为《洽阳记略》撰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县政协主席张永利为《有莘杂记》作序,合阳籍名书法家王天禄誊写序言。全书采用安徽手工仿古单宣,封面为杭州真丝彩缎,四眼线装。外包装古朴大方,正面为周文王与太姒塑像,背面彩图为莘国水城内景。装帧设计厚重华贵,突出展示诗经文化,彰显地域特色,堪称合阳一张文化名片,真正体现了地方志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价值和功用。

据悉,历经持续4年的精印保存,印数逾2600册,合阳旧志整理工作已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