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合阳县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2019-06-17 08:33 合阳政府网站

摘要:6月15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6月15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我县扫黑除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通报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018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聚焦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大重点,紧抓案件侦办、打伞破网、线索排查、乱点整治、宣传发动等五个方面工作不放松,形成了“县委领导,政府主导,政法主打,部门协同,干群参与”的工作格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截止目前,我县共收集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203条,核结192条,归类甄别落实有效线索138条。侦办涉黑涉恶案件2起,九类涉恶类罪名案件19案,破获145起;坚持打伞破网与打财断血,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的追缴、没收力度,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760余万元;认真落实“一案三查”制度和“两个一律”要求,受理涉黑涉恶和及“保护伞”问题线索50件,办结41件,查处党员干部涉恶问题案件10起,处理10人。对潘炜涉恶犯罪集团案件等58案移交县纪委监委进行“一案三查”。经会商研判甄别,已对22件可能涉网涉伞的案件进行调查核查,目前已核结21案,1案正在核查之中。对“12.11”叶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发现的20条线索14人移交市纪委监委进行“一案三查”;我县还召开各类协商会商联席会议13次,落实首期专项举报奖励基金10万元,发现并培树了公安局、自然资源局、金水派出所、白灵村等先进典型,为我县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及中省市的总体工作部署,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对陕西提出的“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对标问题,扎实整改,再鼓干劲 再添措施 再聚合力,彻底消除黑恶乱滋生土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