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要闻

诗经之乡 伊尹故里“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好戏连台(组图)

2018-04-11 15:27 陕西网渭南站

摘要:4月11日上午,“诗经之乡,伊尹故里”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暨“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于文华万人唱通诗经新闻发布会在陕西西安爵乐府大酒店召开。

1

4月11日上午,“诗经之乡,伊尹故里”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暨“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于文华万人唱通诗经新闻发布会在陕西西安爵乐府大酒店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渭南站(记者 杨大君)4月11日上午,“诗经之乡,伊尹故里”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暨“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于文华万人唱通诗经新闻发布会在陕西西安爵乐府大酒店召开。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陕西省渭南市县领导,国内文化界、旅游界知名机构和专家代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代表应邀出席发布会。

合阳古称有莘国,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作为“天下第一名相、中华厨祖伊尹的故乡”“中国诗经文化之乡”和“中华爱情诗歌的发源地”其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资源。发布会上,合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深情的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合阳的历史人文风貌。他表示,举办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暨万人诵诗经活动,旨在以文化旅游传颂诗经魂,以文化创意助力新合阳,搭建平台,推进旅游与文化产业相互融合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活动现场,当代艺术家吕以忠先生还特为新闻发布会创作了一幅以“诗经之乡,伊尹故里”为主题内容的国画作品。该作品长18米,采用了传统的绘画技法,充分展现了合阳的诗情画意。发布会现场还邀请到了著名歌唱家于文华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唱诵《诗经》表演。

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改围绕“诗经之乡,伊尹故里”这一主题,发布了即将举办的合阳旅游文化节具体内容。4月22日,将邀请著名歌唱家于文华现场吟唱诗经,同时组织12000名中小学生身着汉服共同吟诵诗经名篇,弘扬中华国学,为旅游文化节暖场。4月23日开幕式当天将邀请蒋大为、乌兰图雅、陈丽媛、洛奇、阿尔法、牟玄甫、高安、翔云兄弟、郝萌、赵扬武等知名艺术家同台演出,同时穿插表演合阳特色文艺节目,演出阵容强大,表演节目异彩纷呈。

从4月到10月,“秦声飞扬”秦腔惠民演唱会、沿黄公路马拉松邀请赛、“荷韵飘香、情满洽川”荷花节、第八届福山祈福节、陕西省首届农民歌会、第三届“红动中国”红提葡萄节、伊尹祭拜、国际《诗经》学术研讨会等10大旅游文化活动将陆续与游客见面。湿地美景、地方文化、名家大腕、美食佳果,让合阳洽川陪您度过整个火热的夏天。

活动期间,洽川景区还将举办一系列参与性强、寓乐于游、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处女泉、福山景区将对15人以上团队实行门票7折优惠,船票5折优惠,处女泉沐浴7折优惠。县政府还将对组织大型团队来合旅游两天以上团队按照人数给予奖励。

6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习黎光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2

合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3

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改围绕“诗经之乡,伊尹故里”这一主题,发布了即将举办的合阳旅游文化节具体内容。记者 杨大君 摄

5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秦辉介绍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工程。记者 杨大君 摄

7

著名歌唱家于文华精彩唱诵《诗经》表演。记者 杨大君 摄

4

歌手洛奇介绍公益捐赠活动。记者 杨大君 摄

8

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暨“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于文华万人唱通诗经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9

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暨“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于文华万人唱通诗经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10

合阳提线木偶戏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责任编辑:杨大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