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合阳县首届乡村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2019-01-30 09:37 郭双强

金猪驮福颂升平,流光溢彩过大年!1月25日晚上,合阳县2019年首届乡村春节联欢晚会在合阳县体育馆成功举办。时代楷模贠恩凤,青年歌唱家刘和刚,国家一级演员赵扬武、冯健雪、郝萌、侯耀华、马小平,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任小蕾,沙莎、于伽、宋歌、星光大道冠军赵永刚、史春芳、女子十二乐坊、吉米(乌克兰)以及秦晋艺术团、合阳县的文艺工作者等演员同台演出,奉献出歌曲、相声、杂技、摇滚、舞蹈、小品、快板等各类精彩节目,为全县人民奉献出一场喜庆祥和、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优美的舞蹈,激越的秦腔,动听的歌曲,清脆的竹板,惊险的杂技,优雅的走秀,幽默的相声,诙谐的小品,在台下2000多名观众的阵阵掌声中,纷纷登场。晚会以舞蹈《金猪闹春》开场,合阳县蝴蝶飞飞舞蹈团孩子们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热烈掌声;紧接着国家一级演员郝萌演唱的《合阳合阳在水一方》再次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目前《合阳合阳在水一方》正式被县委县政府命名为合阳县县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协副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小平、中国戏剧影视研究院副院长兼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侯耀华表演的相声《说说唱唱过大年》把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时代楷模贠恩凤演唱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让现场观众重温经典,如痴如醉;青年歌唱家、陕西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沙莎演唱的《洽川谣》引起全场观众强烈共鸣;山东杂技团表演的大型杂技《中国结》惊险不断,让观众们尖叫连连;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中国秦腔艺术节优秀表演奖获得者,中国戏曲“金三角”交流演出表演奖等戏曲表演艺术家任小蕾演唱的秦腔《状元媒》让观众们意犹未尽;合阳籍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团长赵扬武演唱的《眉户现代戏“粮食”选段》赢得乡党们的阵阵喝彩;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刘和刚演唱的《父亲》《撸起袖子加油干》再次把晚会推向高潮;秦晋艺术团的舞蹈《红红火火》为晚会拉上帷幕。

此次乡村春晚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合阳县第七届正月里•古莘文化庙会暨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春暖人间—古莘同庆贺新年”为主题,由中共合阳县委、合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合阳县委宣传部、合阳县文体广电局、陕西秦晋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陕西广播电视台《云端看陕西》栏目组全程执行。活动突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主题,以县域特色文化、民俗风情展现合阳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气象、新风貌、新精神。

据悉,合阳县委、县政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神,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邻里守望、诚信重礼、勤俭节约的文明乡村,进一步激发群众在乡村文化建设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举办首届乡村春晚,举县共同欢度新春佳节,让群众在新春佳节载歌载舞、引吭高歌、尽情放松,给群众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绚丽舞台,给春节增添了一份色彩,送上了一份新春的祝福。“乡村春晚”是文化部确定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今年,分别在路井镇、黑池镇、甘井镇、坊镇等4个镇举办春晚,设立乡村春晚分会场。(郭双强)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